close

 

九成以上自售屋最後都由仲介接手

mateusz-plinta-V8-DdVGLWOk-unsplash.jpg

圖片來源:Upsplash

文/黑咖啡

如果你想賣房子,卻又覺得房仲收費很貴,也沒做什麼事,還會搞小動作,於是決定自己賣比較實在。這個想法沒有錯,多數賣方一開始也都真的這樣做,但不管你信不信,9成的自售屋最後都會流到房仲的待售名單。

話說房仲小業那天又當起流浪狗,騎著車在馬路上逛,突然看到一張自售的紅字條,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撕了下來,回到店頭後,馬上跟學長報告,學長說,「還在猶豫什麼,趕快打電話啊。」

小業回說,可是屋主在紅紙條上寫四個大字「仲介勿擾」,而且先前打過這類電話,都被屋主罵,還要打嗎?

學長說,你知道「仲介勿擾」的真正意思是什麼嗎?就是「仲介請打這支電話」,電話都給你了,不打是白痴,被屋主罵一下有什麼關係,他不會只罵你,所有打去的仲介都會被幹譙,即使你不打給他,別的仲介也會打給他。

後來小業鼓起勇氣打了電話,果然如小業所言,被屋主飆了一頓,但學長要小業鍥而不捨,所以小業之後又連著三天,至少跑了十趟物件的地點找屋主,按了門鈴後,都沒人應門,因為屋主平常沒住物件處,那裡已是空屋。昨天下午小業又去了一次,這次終於有人開門了。

一位老先生,門開一半把頭探了出來,沒等小業說話,就口氣相當不好的直接說,你是仲介對嗎?小業很驚訝,先簡單自我介紹,然後遞出名片,但屋主沒拿,小業笑著問說,「你怎麼知道我是仲介?」,老先生一副理所當然的說,「自從房子貼出去自售後,你已經是不知道第幾百個仲介來找我了,煩死了。」

小業本想打退堂鼓,但出門前學長有給他教戰守則,只好照表操課的再問,「你房子賣的怎樣?」

屋主回說,「都是你們仲介在煩我,一天到晚接到的電話都是你們打的,還騙我說不是仲介想要看房子,結果來看屋時才露出馬腳的說,他其實是仲介,有客戶很想買我的房子,兜了一圈,還不是要我把房子給他們賣。」

小業接話說,「不會啦!我跟他們不一樣,我很誠懇,也很認真,這區的房子我賣了十幾間很有經驗,而且交給我們大品牌的公司,有信譽,賣的也比較快,價錢還會比你自己賣的高」,順勢小業又遞了一次名片。

他看了一下名片,沒聽完小業說的話,也沒拿走名片,就掉頭進屋,但門沒全關上,隨後走了回來,手上拿了一疊名片,小業目視至少有100多張,厚厚的。然後老先生對小業說,「你不用給我名片了,這疊都給你,以後不要再來煩我了,拜託!」隨即就把門關上。

小業拿著厚厚的一疊名片站在門口,各家房仲的名片都有,還有小業的同事,有的甚至有兩到三張,顯然來過很多次。離開時小業有點挫敗,後來也因為臉皮還沒練到專業程度,就真的沒有再去找他。小業更阿Q的對自己說,做業務也要懂得尊重別人。

過了沒多久,小業在瀏覽公司的委託案源表時,突然看到這個自售的房子,心裡實在有點納悶,開會時更聽學長大力推銷這個物件說,物美價廉。

屋主不是很討厭仲介嗎?不是堅持要自己賣嗎?不是把我趕出去嗎?

開完會以後,小業忍不住跑去問學長,坦言先前也去找過那個屋主不下十次,屋主還給他一疊名片,裡面也有學長的名片,但怎麼勸他都說不委託仲介賣,為何最後會給你機會。

學長一臉驕傲的說,千萬記住,九成以上的自售屋最後都會交給仲介賣,差別只是交給那個仲介。你去十次碰面一次遭拒就放棄,我去五十次,如果再加上打電話的次數,那就更多了。我當然不是討罵,而是要一直去到他認識我為止。

你知道嗎?最後我去簽委託時,他怎麼跟我說的。他告訴我,「少年仔!你知道為何我的房子要交給你賣嗎?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排斥仲介,你們仲介太可惡了,但我實在受不了這種疲勞轟炸,為了不讓你們再來煩我,所以才想讓你們試試看。」

「而會挑你,是因為對你印象最深刻,罵都罵不跑,我想你至少會用這股毅力幫我賣房子。前天我就想,只要你再來一次,我就把房子交給你,結果你真的又出現了。」

學長得意的說,自售屋主很奇怪,越罵你越欣賞你,重點是,一定要讓他罵到認識你,等他被所有仲介搞到不行時,自然就會把房子交給你賣啦!所以,不要擔心騷擾屋主,而且要騷擾就是當最煩的那一個,不過要注意態度跟禮儀,別弄巧成拙。

學長接著說,景氣不好時,老業務光靠老客戶轉介也會餓死,更何況你們這些菜鳥,所以要以量取勝,再笨也能成功。

例如,你每天發一百張名片給陌生人,而且是隨機的哦!總有一個人理你,一百個人理你,總有一個人真的跟你談買賣,一百個跟你談買賣的人,總會有一個人給你簽委託或跟你看房子。

開發簽委託也是一樣,去個一百次,總會見到屋主一次;見到屋主一百次,總會聽你說一次,聽你說一百次後,總會給你賣一次。

小業聽了以後就覺得好累的問說,「真的要到一百次啊,那會累死人的。」

學長說,「業務比的就是耐力,以我那自售的老先生來說,開發過程包括你在內,至少一百個業務跟我競爭,交手十次以後,大概淘汰八到九成,最後我撐下去,所以簽到了。如果最後一次我沒再去,照他的說法,他不會打電話給我,也不會給我賣。」

「當然囉!一百次連我也會累死,但依照我過去的經驗25次算是合理的平均數,也就是說,你遇到25個陌生人,大概就會有一個人理你。用這樣去開發,你就會很興奮,因為只要你趕快累積到25人,就會有一次機會出現。

還有一件事提醒你,你去開發時,有的屋主不理你,但也不會趕你走,因為他可能是開店的,生意人跟我們一樣也懂得應付客人。遇到這種客戶,你可別一待就待三十分鐘、一個小時的,而且每次去都花時間在那盧,這樣屋主會覺得你沒事幹,手上一個客戶都沒有,等著宰他這隻肥羊,因地置宜很重要。

 

想要掌握更多房地產訊息,推薦您到以下網站:gofanfa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咖啡不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